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

2020年01月09日14:23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1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和《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通报》,部分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学懂”上下苦功夫,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强烈的现实意义,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在“弄通”上下苦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积累了新经验的重要论述,推动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存在问题的重要论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李锦斌强调,要在“做实”上下苦功夫,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要认真做好我省主题教育的成果总结、经验提炼等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完善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强大力量。

来源:安徽日报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