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南省高校和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09日14:2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樊霞栾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和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学校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了根基。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荣获全国第二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特色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主动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入发展、开放发展之路,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的高质量。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聚焦“六化”(学习教育常态化、调查研究制度化、检视问题立体化、立行立改动态化、整改落实精细化、融合发展质量化)发力,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构建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常态”,学校以河南省唯一、中部地区唯一、水利行业唯一的优势竞争力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加快建设“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

省财政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新闻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河南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抓住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大力提质增效,严格执行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步伐,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谱写财政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表示,集团公司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安排,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兴企使命,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契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河南能源4万名党员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机遇,以深化改革、效能提升、风险管控为抓手,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加快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