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2020年01月12日15:45 来源:贵州日报

1月9日,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补足精神之钙 坚守初心使命

“贵州省委通过主题教育,让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思想洗礼,增强了工作本领,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省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马锴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内生动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处长周大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各级媒体平台,做好省人大各项宣传工作,传播人大好声音。

“主题教育成果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同时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贵阳市林业局造林绿化处副处长甘丹感言,我将继续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奋斗只争朝夕 推动改革发展

贵州省法院立案第一庭庭长曹晓莉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部、员额法官,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领全庭同志全面开展立案信访和诉服工作,为不断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

南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佐江说:“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将始终保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会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遇到责任不推诿、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以足够的担当精神,尽心尽责履行好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用实干和实绩诠释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主题教育对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是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和锤炼,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为贵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吴德姣说。

常怀为民情怀 切实为民造福

“作为移民搬迁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我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做好移民群众服务工作。”惠水县明田街道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应和说。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就是要记得警察的前方永远是人民。如果说,警察是‘名’的话,那么人民便赋予了警察的‘姓’。人民,让警察有了奔跑的方向。而‘牢记使命’,则给了警察执着的动力。”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民警李欣动情地说。

三穗县台烈镇小台烈村驻村干部肖宏林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新征程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群众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动力。

望谟县石屯镇新合村支书简德军表示,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共产党员,要将初心使命铭刻于灵魂深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全村人民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困难群众脱贫增收靠发展产业,乡村振兴关键是发展乡村实体经济,新合村会继续做大做强稻田鱼、红米等特色产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综合报道)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