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甘肃日报评论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2020年01月12日15:59 来源:甘肃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从去年6月开始,全省主题教育分两批先后展开。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力投入,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健康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从思想根子上找问题、查不足,从严从实抓整改、促落实,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劲头得到提振;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改革发展扎实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三是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五是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六是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主题教育形成的有益经验,切实做到“四个相统一”。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同一切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善于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建立全方位的从严管理体系,健全和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体系;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既严格要求,又自觉行动,自律和他律双向发力。

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新时代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和能力水平;要务实重行、敢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圆满收官;要守诺践行、树牢宗旨意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以制正行、坚持常抓长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