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整改选人用人问题 立行立改 纠建并举

2020年01月21日08: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广州讯 (通讯员 黄俊)南航集团把抓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作为推动南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把“实”字贯穿始终,以强烈政治担当推进整改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集团成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整改任务细化为5个方面15个问题35项整改措施,建立工作推进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直接抓、抓到底,确保问题整改零遗漏、全覆盖。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坚持每周定期召开沟通会议,研究解决专项检查整改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加强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多部门联动,确保整改同向发力、同步推进。

聚焦突出问题,抓实整改任务。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整改为契机,对检查发现的任职回避、因私出国(境)管理等方面工作不足坚决规范,对部分应调整岗位人员坚决调整,该进行组织处理或批评教育的坚决处理到位。深入把脉问题症结,对同类型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从解决具体问题转向整体管控的查漏补缺,实现闭环管理。着力构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新机制,明确“应该退”的标准,开展综合考核评价,深入推进各专业系统领导人员专题调研,真正做到“退得了”。

着眼标本兼治,做到纠建并举。把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既清仓见底,又注重总结提炼,用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果。把问题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研修班等,加强对选人用人政策的培训宣传。把问题整改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巡视巡察、党建和干部考核等,加大对二级单位党委选人用人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进用工薪酬制度改革,完善职数管理机制,优化人才培养路径,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编:段晨茜、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