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牢记初心使命抓好党建工作

李梅英
2020年03月05日10:52 来源:西藏日报

  人社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

  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要始终把民生工作当做核心工作,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民生,让党的执政基础扎根于人民群众中。

  党建工作与人社工作是可以多维度、深角度交融互通的。

  当前我区人社工作政风行风建设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但仍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群众关心的不仅仅是服务效能,还有服务质量;反感的不仅仅是官僚主义,还有形式主义;反对的不仅仅是以权谋私,还有枉法徇私等等,对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人社部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仍任重道远。

  这其中,就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增强群众工作的亲和力。同时,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是实实在在的事情,也是必要的。

  要树立好正确的政绩观,把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放在同等位置,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识到党建可以更好的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搞好党建工作有利于推动行政工作,促使各项工作锦上添花。

  要强化“党建+”模式。党建与民生各项具体工作结合,实现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双促进。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思路理念、方式方法、机制体制创新,研究好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赋予人社党建工作新的内涵,打造富有时代气息、有自己特点的党建品牌。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