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梅英
2020年04月01日13:56 来源:西藏日报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见效是关键。

  一是要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引导干部在责任面前敢于担当不逃避,问题面前勇于斗争不退缩,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充分发挥考核指向标的作用,采取基础和激励两类指标并重的考核方式,科学制定指标评价标准和规范,确保考核评价体系能够紧贴中心工作。三是主题教育成效如何,干部的精神状态也是重要检验。严管明规矩,厚爱加动力,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提振担当精气神。只有上下团结一心,一步一个脚印,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才能变成现实。

  群众满意是最终标准。以百姓之心为心,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回复群众质疑,深度服务群众,及时更新“为民服务事项清单”,将其作为常态工作,注重开门搞教育,积极开展医疗保健、就业技能等生活服务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为民服务情怀贯穿工作始终。只有把了解民需作为第一环节,把群众评判作为第一标准,增强为民情怀,才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