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黑龙江伊春:线上开办初心学堂

2020年06月12日13: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伊春讯 (通讯员 徐同妍)为破解农忙、森防和疫情期间党员教育难题,黑龙江伊春市借助新媒体平台,举办“永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全市党员网上初心学堂培训班,将培训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确保全市党员学习不断档。

该市面向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开展全覆盖线上培训。各领域党组织党员,采取分散自主学和集中收看学的方式,在线上“云学习”的同时,党员们在线留言谈感想,并在培训后,组织线上线下专题研讨。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组织不务农的党员小班化收听收看,同步利用农村“大喇叭”,让农忙的党员村民第一时间接收到党的理论知识,做到不出村门就能及时了解党的新政策新精神,学到新科技新知识。同时将网上传学与上门送学相结合,社区党员在集中收听收看的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传学等方式,及时将学习地址推送给居民党员和流动党员,组织他们利用手机实时学习。同时,发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网格长上门送学,及时将学习内容传递给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

该市采取“初心学堂直播+视频党课录播+云端在线测试”相结合的线上教育模式,打造一个“永不下课”的“线上课堂”。通过线上打卡学、观看回放学、自主测试学,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实时学、反复学、经常学。据统计,伊春市首次举办的全市党员网上初心学堂培训班在线打卡共计约16万人次,“直播间”共收到刷屏“正能量”留言50多万条。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