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2020年09月25日10:38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9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基层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贺信、向全国广大农民和“三农”战线同志们的节日祝贺慰问精神。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大要求,站在全国大局,立足青海实际,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青海各项工作。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群众路线,以体现中央要求、符合青海实际为导向,制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始终紧跟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用青海行动更好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要汲取“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力量,不断挖掘新时代延安精神的内涵,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青海实践。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汪洋主席在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支持。要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重大要求,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深入研究全省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民营经济从事的行业和成长的规律,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中的比重,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真心实意地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把团结好、引导好的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努力维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正确认识和对待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加强工作力量建设,做到信访排查要仔细、化解要精准、接访要耐心、回应要及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