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感動!什麼是死而“未”已?什麼是三尺一生?…他們用“生命”來詮釋

2019年10月18日08: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微視頻作品,現將部分優秀微視頻作品整理推薦,歡迎廣大網友觀看。

>>進入專題 觀看更多優秀作品

三尺一生

作品簡介

宿州市埇橋區夾溝鎮草場村,是一個具有深厚文化歷史底蘊的偏僻村庄。武升錦,草場小學唯一的一位正式教師。為了村裡的孩子,他傳承父輩的期望,高中畢業毅然堅守在大山深處的小學37年。作為老師,他又更像父親,用自己無私的父愛陪伴著學生的成長。當他積勞成疾突發腦溢血時仍念念不忘自己的學生。沒有驚天偉業,隻有37年默默無聞、平凡朴實地堅守在三尺講台。從孩子們童真的目光和真誠的言語中已經深深地讓人感受到,武升錦就是孩子們未來的希望,是他們的精神支柱。武升錦展現了一名優秀教師的敬業奉獻精神和大愛情懷,也展現了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

生命的禮物

作品簡介

盧愛軒,是贛州市南康區一名有著66年黨齡的離休老干部。在黨的97歲生日前夕,他決定把捐獻遺體后喪事從簡節省的費用一萬元,作為“終身黨費”鄭重交給黨組織。 盧愛軒出身貧寒,解放前加入革命隊伍,在黨的關懷培養下成長、工作。他始終不忘黨的恩情,克己奉公、無私奉獻。早在1966年,他就響應毛主席的號召,把節衣縮食省下來的500元通過黨中央寄給前線的戰士。在生命的盡頭,他帶著移風易俗,真正做到“鞠躬盡瘁、死而‘未’已” ﹔無論是在艱難困苦的歲月裡,還是在和平繁榮的新時代,盧愛軒始終堅守著一名黨員的初心,牢記在黨旗下許下的“為人民服務”的誓言,無怨無悔地奉獻著自己。

微光

作品簡介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照亮他人生命的一束微光。

承諾

作品簡介

這是一則黨建宣傳片。視頻通過記錄五名黨員的平凡日常,凸顯了中國共產黨員在行動中踐行“將人民的期盼就是前進的動力,人民的幸福就是最高的追求”的偉大理念,表達了中國共產黨員甘於寂寞,樂於奉獻,勇於擔當的高貴品質。片子拍攝以踐行入黨誓言為主題,情緒層層遞進,最后在入黨誓詞中達到情感噴發的高潮。

永不退休的老黨員

作品簡介

吳佩瑚,1951年畢業於江蘇醫學院婦產科專業,成為一名武漢市第三醫院婦產科醫生。退休后,她依然堅守崗位,在門診坐診,在科研教學中傳幫帶,直至84歲高齡才回到家中,但仍關注著醫院的發展。

《初心》

作品簡介

該片以真實的鏡頭和朴實的旁白,展現了交警、教師、工人、鄉村干部等崗位9名共產黨員的工作場景和精神風貌,反映了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重溫初心、感悟初心,擔當使命、勇於作為,更加自覺地為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斗。

信念之光

作品簡介

一盞燈,照亮前行方向﹔一束光,掃除黎明前黑暗﹔一團火,傳承先輩意志。引領筑夢步伐,堅定初心使命,指明砥礪前行的方向。加強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讓信念之光永亮,讓指路之燈長明。

相關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10月8日-12日)

(責編:宋晨、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