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感动!什么是死而“未”已?什么是三尺一生?…他们用“生命”来诠释

2019年10月18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进入专题 观看更多优秀作品

三尺一生

作品简介

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草场村,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历史底蕴的偏僻村庄。武升锦,草场小学唯一的一位正式教师。为了村里的孩子,他传承父辈的期望,高中毕业毅然坚守在大山深处的小学37年。作为老师,他又更像父亲,用自己无私的父爱陪伴着学生的成长。当他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时仍念念不忘自己的学生。没有惊天伟业,只有37年默默无闻、平凡朴实地坚守在三尺讲台。从孩子们童真的目光和真诚的言语中已经深深地让人感受到,武升锦就是孩子们未来的希望,是他们的精神支柱。武升锦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也展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生命的礼物

作品简介

卢爱轩,是赣州市南康区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在党的97岁生日前夕,他决定把捐献遗体后丧事从简节省的费用一万元,作为“终身党费”郑重交给党组织。 卢爱轩出身贫寒,解放前加入革命队伍,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长、工作。他始终不忘党的恩情,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早在1966年,他就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把节衣缩食省下来的500元通过党中央寄给前线的战士。在生命的尽头,他带着移风易俗,真正做到“鞠躬尽瘁、死而‘未’已” ;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还是在和平繁荣的新时代,卢爱轩始终坚守着一名党员的初心,牢记在党旗下许下的“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

微光

作品简介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照亮他人生命的一束微光。

承诺

作品简介

这是一则党建宣传片。视频通过记录五名党员的平凡日常,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员在行动中践行“将人民的期盼就是前进的动力,人民的幸福就是最高的追求”的伟大理念,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员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高贵品质。片子拍摄以践行入党誓言为主题,情绪层层递进,最后在入党誓词中达到情感喷发的高潮。

永不退休的老党员

作品简介

吴佩瑚,1951年毕业于江苏医学院妇产科专业,成为一名武汉市第三医院妇产科医生。退休后,她依然坚守岗位,在门诊坐诊,在科研教学中传帮带,直至84岁高龄才回到家中,但仍关注着医院的发展。

《初心》

作品简介

该片以真实的镜头和朴实的旁白,展现了交警、教师、工人、乡村干部等岗位9名共产党员的工作场景和精神风貌,反映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信念之光

作品简介

一盏灯,照亮前行方向;一束光,扫除黎明前黑暗;一团火,传承先辈意志。引领筑梦步伐,坚定初心使命,指明砥砺前行的方向。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让信念之光永亮,让指路之灯长明。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10月8日-12日)

(责编:宋晨、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