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初心所向 素履以往

2019年10月25日09: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微視頻作品,現將部分優秀微視頻作品整理推薦,歡迎廣大網友觀看。

>>進入專題 觀看更多優秀作品

致敬英雄

作品簡介

這部視頻的主人公,沙濤,1979年調入齊齊哈爾市檢察院工作。1983年11月,沙濤路過西虹橋時,為救四名落水青年跳入冰窟,不幸遇難。最高人民檢察院授予他“雷鋒式檢察干部”稱號,他是首位被最高人民檢察院授予該榮譽稱號的人,也是全國檢察隊伍的驕傲。

初心所向 素履以往

作品簡介

他是勇挑重擔,苦干實拼,脫貧攻堅第一線的“主心骨”﹔他們是最美鄉村夫妻醫務工作者﹔他是最整潔的城市美容師﹔他是最勤奮的基層勞動者﹔他們是最帥逆行者。他們是千千萬萬基層黨員的縮影﹔他們用最平凡的工作,詮釋了對黨和國家的無悔忠誠﹔他們用最朴實的擔當,勾畫了對人民群眾的無私奉獻﹔他們用最執著的堅守,完成了“初心所向 素履以往”的神聖使命!此片通過一個個基層普通黨員在各自不同平凡崗位的執著堅守,生動反映了一代代基層黨員守初心、踐初心的無悔忠誠和默默奉獻!

因為有你

作品簡介

微視頻《因為有你》以大理市全國城市基層黨建示范市建設為切入點,用鏡頭記錄環衛工人、管水員、教學基地講解員、導游、交警、社區工作者、人民教師、醫務人員、消防隊員等不同行業的中共黨員在服務群眾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場景,展現他們奮斗在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風採,展示大理市以全國城市基層黨建示范市建設為引領,推動美麗幸福和諧宜居城市建設,號召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攜手前行,共創美好生活”。

組織的囑托

作品簡介

他用一條船牽動著豫皖兩岸村民的心,他用一雙布滿老繭的手為村民謀幸福。他為了組織的一句囑托,默默堅守著一世的承諾,用心血和汗水扮靚了村落,用忠誠和擔當擦亮了共產黨員初心的“底色”。

 

先進黨員突擊隊

作品簡介

一直在拼搏路上的你們,就是先進黨員突擊隊。

相關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責編:謝倩、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