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初心所向 素履以往

2019年10月25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进入专题 观看更多优秀作品

致敬英雄

作品简介

这部视频的主人公,沙涛,1979年调入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工作。1983年11月,沙涛路过西虹桥时,为救四名落水青年跳入冰窟,不幸遇难。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他“雷锋式检察干部”称号,他是首位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该荣誉称号的人,也是全国检察队伍的骄傲。

初心所向 素履以往

作品简介

他是勇挑重担,苦干实拼,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主心骨”;他们是最美乡村夫妻医务工作者;他是最整洁的城市美容师;他是最勤奋的基层劳动者;他们是最帅逆行者。他们是千千万万基层党员的缩影;他们用最平凡的工作,诠释了对党和国家的无悔忠诚;他们用最朴实的担当,勾画了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他们用最执着的坚守,完成了“初心所向 素履以往”的神圣使命!此片通过一个个基层普通党员在各自不同平凡岗位的执着坚守,生动反映了一代代基层党员守初心、践初心的无悔忠诚和默默奉献!

因为有你

作品简介

微视频《因为有你》以大理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为切入点,用镜头记录环卫工人、管水员、教学基地讲解员、导游、交警、社区工作者、人民教师、医务人员、消防队员等不同行业的中共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场景,展现他们奋斗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风采,展示大理市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为引领,推动美丽幸福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前行,共创美好生活”。

组织的嘱托

作品简介

他用一条船牵动着豫皖两岸村民的心,他用一双布满老茧的手为村民谋幸福。他为了组织的一句嘱托,默默坚守着一世的承诺,用心血和汗水扮靓了村落,用忠诚和担当擦亮了共产党员初心的“底色”。

 

先进党员突击队

作品简介

一直在拼搏路上的你们,就是先进党员突击队。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