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總是“錯過”的爸爸

2019年11月01日08: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微視頻作品,現將部分優秀微視頻作品整理推薦,歡迎廣大網友觀看。

>>進入專題 觀看更多優秀作品

春雨暖塵

作品簡介

講述廈門飛鵬工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韓海玲,勇挑生產重擔,推動企業黨建,關心黨員發展,打造一支講政治、有凝聚力、有戰斗力的“企業先鋒隊”的故事。

振鄉

作品簡介

以同安區五顯鎮垵爐村黨支部書記顏文守的故事切入,講述垵爐村在顏文守帶領下,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並連續三屆獲評“全國文明村”的故事。以小見大地展現了廈門在改革開放后鄉村振興的發展。

蔣庄社區的和諧密碼

作品簡介

蔣庄,是邳州版圖上的一個小村庄:117名黨員,5540名社會人口。社區書記楊克志和其他社區干部用家鄉的方言土語,向群眾講好政策,講清決策,講明程序,講透是非,在溝通中建立互信,在交流中互相理解,從而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十幾年來,蔣庄未出現一例越級訪,趟出了一條“將村民凝聚在村黨總支周圍、將矛盾問題吸附在村裡”的鄉村治理路徑。

總是“錯過”的爸爸

作品簡介

建湖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上岡中隊建隊30年來,始終以人民為中心,書寫了一曲曲感人的壯歌﹔自1999年中隊被國務院授予“人民滿意的公路巡警隊”榮譽稱號,讓全國交警學上岡叫響在鹽阜大地。而這背后,必然是一個個交通警察對人民群眾貼心服務的拳拳初心。對於交警的孩子們,他們的感觸更加真實,令人動容。中隊長曹流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女兒的作文《總是“錯過”的爸爸》,生動刻畫了一個對黨忠誠,敬業奉獻,走在前列的基層警察形象,彰顯了上岡中隊“與民同行、保民平安、為民服務、讓民滿意”精神。

初心予我 守護為你

作品簡介

中共天津市永定新河防潮閘黨支部2011年7月成立,目前閘所共有正式黨員5人。多年來,在局、處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支部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並取得了一定成績。2014年被評為天津市水務局基層支部示范點,2015年天津市水務局局級先進黨支部,2016年被市級機關工委評天津市優秀基層黨組織,2017年被市級機關工委評為“維護核心 鑄就忠誠 擔當作為 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先進基層的黨支部。 《初心予我 守護為你》主要對閘所日常工作、黨建工作等進行了一個全面的概括,直觀的展示了一個恪盡職守、充滿活力的集體,他們與閘所一樣,佇立於渤海之濱,守護著天津這片他們熱愛的家園。

相關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責編:喬業瓊、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