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总是“错过”的爸爸

2019年11月01日08: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进入专题 观看更多优秀作品

春雨暖尘

作品简介

讲述厦门飞鹏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韩海玲,勇挑生产重担,推动企业党建,关心党员发展,打造一支讲政治、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企业先锋队”的故事。

振乡

作品简介

以同安区五显镇垵炉村党支部书记颜文守的故事切入,讲述垵炉村在颜文守带领下,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并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村”的故事。以小见大地展现了厦门在改革开放后乡村振兴的发展。

蒋庄社区的和谐密码

作品简介

蒋庄,是邳州版图上的一个小村庄:117名党员,5540名社会人口。社区书记杨克志和其他社区干部用家乡的方言土语,向群众讲好政策,讲清决策,讲明程序,讲透是非,在沟通中建立互信,在交流中互相理解,从而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十几年来,蒋庄未出现一例越级访,趟出了一条“将村民凝聚在村党总支周围、将矛盾问题吸附在村里”的乡村治理路径。

总是“错过”的爸爸

作品简介

建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上冈中队建队30年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书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壮歌;自1999年中队被国务院授予“人民满意的公路巡警队”荣誉称号,让全国交警学上冈叫响在盐阜大地。而这背后,必然是一个个交通警察对人民群众贴心服务的拳拳初心。对于交警的孩子们,他们的感触更加真实,令人动容。中队长曹流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女儿的作文《总是“错过”的爸爸》,生动刻画了一个对党忠诚,敬业奉献,走在前列的基层警察形象,彰显了上冈中队“与民同行、保民平安、为民服务、让民满意”精神。

初心予我 守护为你

作品简介

中共天津市永定新河防潮闸党支部2011年7月成立,目前闸所共有正式党员5人。多年来,在局、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支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水务局基层支部示范点,2015年天津市水务局局级先进党支部,2016年被市级机关工委评天津市优秀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基层的党支部。 《初心予我 守护为你》主要对闸所日常工作、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概括,直观的展示了一个恪尽职守、充满活力的集体,他们与闸所一样,伫立于渤海之滨,守护着天津这片他们热爱的家园。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责编:乔业琼、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