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這個“嗯娘”,是村民身邊的“120”

2019年11月11日10: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微視頻作品,現將部分優秀微視頻作品整理推薦,歡迎廣大網友觀看。

>>進入專題 觀看更多優秀作品

共產黨員“你我他”

作品簡介

射陽縣共產黨員“你我他”公益視頻系列,分為《你從未走遠》、《我在你身邊》和《他在人海中》三個部分,從不同角度反映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為祖國事業默默耕耘的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守護在我們身邊的優秀共產黨員,以及人海中平凡卻不渺小的共產黨員的精神氣質,集中展現射陽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敢於奉獻的精神風貌,將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跡讓更多人知曉,讓更多人學習,讓更多人傳承。

初心·使命

作品簡介

該片以身邊的黨員同志們的先進事跡為啟迪,感召年輕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初心 我們用一生來“度”量

作品簡介

該片系洪雅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系列公益短片的第二部,延續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分別甄選教師、特警、返鄉農民工黨員、駐村第一書記、機關干部、醫生、護林員和消防員八個不同群體先進黨員代表作為拍攝主體,運用紀實同期聲、電影級畫面、內心旁白和簡潔廣告語等形式,展現基層黨員干部在平凡崗位上堅守初心、擔當使命,同時,又通過職業的差異化對力度的輕重、長度的遠近、速度的慢快、溫度的冷熱進行兩兩對比呈現,以“四度”為載體,從側面解讀初心的定義和內涵。“初心 我們用一生來度量”,結尾廣告語則直觀向觀眾表達影片觀點:共產黨員的初心不只是停留在口中,而是需要用一生來度量。

最美鄉村醫生:漁山嗯娘

作品簡介

葉亞珍,杭州市富陽區漁山鄉墅溪村一名普通鄉村醫生,也是一名共產黨員。擔任鄉村醫生四十多年來,從村裡的醫務室到自己的診所,再到現在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地方換了很多個,但唯一不變的是她24小時為村民待命的時間。無論嚴寒酷暑,白天黑夜,不管山高路遠,隻要村民生病向她求助,她都是隨叫隨到的“120”。村裡人有煩心事也都會來找她傾訴商量,而她總能認真地傾聽他們的瑣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大家見到她都會親切地叫她“嗯娘”(即姑姑的意思),整個村子的人都把她當做自己的親戚。去年5月,葉亞珍登上中國好人榜。作為一名黨員,她總說:“為村民看病,守護他們的健康是我的入黨初心,更是我無法推脫的使命。”

我是黨員我帶頭

作品簡介

本片聚焦普通黨員的平凡點滴,記錄普通黨員在工作圈中忠於職守、默默奉獻,發揮模范作用的點滴小事,在生活圈中的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發揮帶頭作用的平凡舉動,通過普通黨員平凡可敬、感人入深的平凡事跡,引導更多黨員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發揮帶頭作用,多做民生小事,多積尺寸之功,身體力行傳遞正能量。

相關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責編:宋晨、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