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这个“嗯娘”,是村民身边的“120”

2019年11月11日1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进入专题 观看更多优秀作品

共产党员“你我他”

作品简介

射阳县共产党员“你我他”公益视频系列,分为《你从未走远》、《我在你身边》和《他在人海中》三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祖国事业默默耕耘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守护在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人海中平凡却不渺小的共产党员的精神气质,集中展现射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让更多人知晓,让更多人学习,让更多人传承。

初心·使命

作品简介

该片以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的先进事迹为启迪,感召年轻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初心 我们用一生来“度”量

作品简介

该片系洪雅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公益短片的第二部,延续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甄选教师、特警、返乡农民工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干部、医生、护林员和消防员八个不同群体先进党员代表作为拍摄主体,运用纪实同期声、电影级画面、内心旁白和简洁广告语等形式,展现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同时,又通过职业的差异化对力度的轻重、长度的远近、速度的慢快、温度的冷热进行两两对比呈现,以“四度”为载体,从侧面解读初心的定义和内涵。“初心 我们用一生来度量”,结尾广告语则直观向观众表达影片观点: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只是停留在口中,而是需要用一生来度量。

最美乡村医生:渔山嗯娘

作品简介

叶亚珍,杭州市富阳区渔山乡墅溪村一名普通乡村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担任乡村医生四十多年来,从村里的医务室到自己的诊所,再到现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方换了很多个,但唯一不变的是她24小时为村民待命的时间。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不管山高路远,只要村民生病向她求助,她都是随叫随到的“120”。村里人有烦心事也都会来找她倾诉商量,而她总能认真地倾听他们的琐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大家见到她都会亲切地叫她“嗯娘”(即姑姑的意思),整个村子的人都把她当做自己的亲戚。去年5月,叶亚珍登上中国好人榜。作为一名党员,她总说:“为村民看病,守护他们的健康是我的入党初心,更是我无法推脱的使命。”

我是党员我带头

作品简介

本片聚焦普通党员的平凡点滴,记录普通党员在工作圈中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发挥模范作用的点滴小事,在生活圈中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发挥带头作用的平凡举动,通过普通党员平凡可敬、感人入深的平凡事迹,引导更多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多做民生小事,多积尺寸之功,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责编:宋晨、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