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追時間的人

2019年11月15日14: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微視頻作品,現將部分優秀微視頻作品整理推薦,歡迎廣大網友觀看。

>>進入專題 觀看更多優秀作品

因為初心 所以值得

作品簡介

該片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先后走訪100余名不同群體黨員代表,通過蹲點觀察記錄、一線訪談了解,切身體會到基層一線共產黨員在平凡崗位上的堅守與執著,深入尋找優秀共產黨員辛勤付出、甘於奉獻背后的原因和支撐...... 最終,找到了答案。

追時間的人

作品簡介

毛玉和,今年82歲,黨齡65年,在急速發展的當下,這位老黨員不僅沒有被動地脫離全新的社會形態,反而激流勇進,在耄耋之年依然以奉獻者的姿態傲立時代潮頭。在日常生活中,毛玉和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足夠的耐心和熱情服務社區居民。為經濟困難的家庭,送去關懷和幫扶﹔為少年兒童的成長,注入紅色愛國基因﹔為老無所樂的人群,帶去全新的老年生活樣本。從關注少兒健康成長到為老年人豐富精神生活,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毛玉和的身影。在毛玉和眼中,能在有限的生命裡,照顧到更多的人,便是追上了時間。將偉大的信仰,轉化為切實的為人民服務,便是他孜孜不倦一路追趕時間的腳步!

像她們一樣

作品簡介

因為從小得到黨的幫助,丁秋美立志長大后要像她們一樣,也做個黨員,幫助老百姓。長大后加入了共產黨,考上了公務員,成為了一名警察,丁秋美開始走上了為人民服務的道路。為喪偶的趙阿姨找到了在衢州的老家,落實了戶口﹔為做了28年黑戶的謝大姐成功辦理了落戶手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丁秋美不辭辛苦,為老百姓前后奔波,用真摯的感情為群眾辦事,落實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務,切實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社會織夢師

作品簡介

陳騁,中共黨員,他不忘服務為民的初心,帶領團隊十余年如一日,實施“社工+義工”聯動,服務社區困難群體,累計服務困難群體10萬人次,實施黨建引領下的“一名崗位社工、依托一個社區社工服務站、帶領一支志願服務隊伍、服務一個社區”的“四個一”工作模式,讓轄區的居民實現了不出社區“有困難找社工,有時間做義工”。

初心

作品簡介

作品以中鐵隧道局92歲退休老黨員李建英為原型,講述了他幾十年來矢志不渝,牢記初心使命,在平凡工作生活中做出不平凡貢獻的事跡。

相關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責編:喬業瓊、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