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追时间的人

2019年11月15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进入专题 观看更多优秀作品

因为初心 所以值得

作品简介

该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先后走访100余名不同群体党员代表,通过蹲点观察记录、一线访谈了解,切身体会到基层一线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执着,深入寻找优秀共产党员辛勤付出、甘于奉献背后的原因和支撑...... 最终,找到了答案。

追时间的人

作品简介

毛玉和,今年82岁,党龄65年,在急速发展的当下,这位老党员不仅没有被动地脱离全新的社会形态,反而激流勇进,在耄耋之年依然以奉献者的姿态傲立时代潮头。在日常生活中,毛玉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足够的耐心和热情服务社区居民。为经济困难的家庭,送去关怀和帮扶;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注入红色爱国基因;为老无所乐的人群,带去全新的老年生活样本。从关注少儿健康成长到为老年人丰富精神生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毛玉和的身影。在毛玉和眼中,能在有限的生命里,照顾到更多的人,便是追上了时间。将伟大的信仰,转化为切实的为人民服务,便是他孜孜不倦一路追赶时间的脚步!

像她们一样

作品简介

因为从小得到党的帮助,丁秋美立志长大后要像她们一样,也做个党员,帮助老百姓。长大后加入了共产党,考上了公务员,成为了一名警察,丁秋美开始走上了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为丧偶的赵阿姨找到了在衢州的老家,落实了户口;为做了28年黑户的谢大姐成功办理了落户手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丁秋美不辞辛苦,为老百姓前后奔波,用真挚的感情为群众办事,落实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切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社会织梦师

作品简介

陈骋,中共党员,他不忘服务为民的初心,带领团队十余年如一日,实施“社工+义工”联动,服务社区困难群体,累计服务困难群体10万人次,实施党建引领下的“一名岗位社工、依托一个社区社工服务站、带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服务一个社区”的“四个一”工作模式,让辖区的居民实现了不出社区“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

初心

作品简介

作品以中铁隧道局92岁退休老党员李建英为原型,讲述了他几十年来矢志不渝,牢记初心使命,在平凡工作生活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事迹。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责编:乔业琼、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