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12月2日-12月6日)

有一些人,他们的习惯总是因为别人

2019年12月06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守护的习惯

作品简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人爱吃鱼,有人爱旅游,有人爱读书,有人爱唱歌……这些习惯,都是因为心里的喜欢和向往。但是有一些人,他们的习惯总是因为别人。他们习惯了写、习惯了走、习惯了记,甚至是简简单单一遍又一遍地说,这些习惯不一样,却又一样的温暖和感动,因为这种简单的习惯,是一种源自初心的服务,我们称之为“守护”,而这些人,我们称之为“党员”。

信仰

作品简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选取不同时代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党员,从展现个人经历和风采的角度,映衬出时代大背景,讲述了时代更迭中,共产党人不变的信仰,历经岁月而愈发坚韧,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行的方向,在自己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

初心,从未改变

作品简介

生命逝去,为之奋斗的信仰没有逝去; 时代巨变,追逐梦想的初心没有改变; 历史沧桑,扎根内心的使命未敢忘怀; 展示10位优秀党员的闪光言行。

你好,红管家

作品简介

浙江省平湖市当湖街道北河溇社区是典型的农拆社区,居民相互熟悉,仍保留着农村生活的一些生活习惯,购房入户的新居民占总户数的40%,老龄化问题严重,年轻人对社区缺乏归属感、弱势群体多。近年来,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合社区实际,以居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本片介绍了社区党委特色党建品牌“红管家”立足的6年间打造了8个为民项目。

刘振兴的财富

作品简介

刘振兴一生与学习结缘,幼年学徒时跑到学堂偷听讲课,在部队自学了初高中文化,并立下三等功五次,四等功三次。离休后,他担任市汽运公司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成为全国并不多见的高龄书记,通过制定支部十项制度,使支部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离休支部的标杆。如今已过耄耋之年,仍在坚持写读书笔记。他说:小时候家里穷,没钱让我读书,后来进了部队,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我要把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继续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8日-11月2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25日-11月29日)

(责编:宋晨、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