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方網站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展播

我們的扶貧日記

2020年01月10日08: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舉辦“守初心、擔使命”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活動舉辦以來,得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陸續收到大量微視頻作品,現將部分優秀微視頻作品整理推薦,歡迎廣大網友觀看。

>>進入專題 觀看更多優秀作品

我們的扶貧日記

作品簡介

2016年5月,寶龍街道扶貧干部盧大榮踏上了扶貧之路,成為 一名駐村干部。通過明暗兩條線交織展開,表現了盧大榮駐村三年間的工作內容、家人之間的感情羈絆,講述了一名平凡黨員扎根扶貧攻堅一線,舍小家、為大家,幫助廣東省海豐縣聯平村居民進行產業脫貧的故事,展現一名寶龍黨員的擔當,以實際行動踐行“奉獻、創新、擔當、進取、實干”的寶龍精神。

值不值得

作品簡介

李健,1979年7月出生,中共黨員,退伍軍人,一名普通的高速公路收費班長。他長期投身公益,服務他人,貢獻社會,展現一名共產黨員的本色。 2018年1月20日13點20分左右,杭浦高速獨山港西收費站進入匝道處一輛槽罐車翻車,駕駛室嚴重變形,罐內的液體開始泄露。當班的李健見狀立即向監控中心報告,他不顧個人安危,隻身一人前去救援,幫助司機脫困,並經過他的仔細搜尋,發現並與高速交警一起成功就出被困的一名小女孩。 近年來,先后獲得平湖市“維護社會治安見義勇為先進個人”、“世博安保先進個人”、“環滬護城河”安保先進個人、“平湖好人”稱號。2018年9月,被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授予“萬名好黨員”光榮稱號。

“我的黨齡”——宮開貴

作品簡介

講述天津市北辰區雙口鎮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宮開貴的故事。

初心如磐 綻放時代芳華

作品簡介

近年來,湖北省宜昌市煙草專賣局堅決執行“三個出來”,涌現出一批先進黨員。

“初心”

作品簡介

有一種力量,讓我們無所畏懼,拾級而上。有一種擔當,讓我們繼往開來,夢想錚亮。更有一種信仰,讓我們千錘百煉,鐵鑄成鋼。我們是共產黨員,我們初心不改﹔我們是共產黨員,我們使命如一。

星火

作品簡介

影片展現的是普通平凡的身邊的人物故事,由蓮華街道轄區內三位平凡黨員代表來講訴,他們在各自不同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默默奉獻的身影雖平凡亦閃光。

背影——東升西落

作品簡介

許延林,是溫州市交運集團城西公交二分公司無違章、無投訴、無事故的“三無”駕駛員,安全行駛130萬余公裡。他樂於助人,用寄快件和走街訪巷的方式將乘客失物完璧歸趙,至今為止已送還兩千多件失物﹔還曾是反扒勇士,為保護乘客財物挺身而出,協助警方破獲了多個盜竊團伙。在2017年溫州首條以公交司機名字命名的就是101許延林精品線,在他的帶領下,101線榮獲2018全國“工人先鋒號”等19項榮譽稱號。先后榮獲全國“愛崗敬業駕駛員楷模”、浙江省優秀共產黨員、溫州市第四屆“十佳助警市民”、溫州市“最美司機”、“感動溫州十大人物”、“溫州市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並作為黨代表參加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

家:有愛、有家,常回家看看

作品簡介

桂柑,是溫州市區空巢老人最集中的居民區之一,共有60歲以上老人2700多人。17年前的桂柑,是老舊小區空巢老人多、服務跟不上的一個縮影﹔17年前的柯建華,還只是一位平凡的社區工作人員﹔17年風雲變幻,始終不變的是柯建華把社區當作“家”的理念和服務居民群眾的初心。

空港先鋒24小時:用初心和使命織就一面飄揚的旗幟

作品簡介

堅守、感動、付出,在每一個24小時,在每一個平凡的崗位上。加入中國共產黨是他們不變的初心,以人民為中心是他們庄嚴的承諾。在深圳空港,一個個黨員先鋒崗,猶如一顆顆璀璨的啟明星。因為信仰,他們默默付出,用初心和使命織就了一面飄揚的旗幟。《空港先鋒24小時》選取了深圳機場集團10個黨員先鋒崗集體和個人,記錄他們每天24小時,在各自崗位守初心、擔使命,在平凡中綻放先鋒光芒的故事,以此致敬每一位在空港一線堅守初心、默默奉獻的先鋒崗黨員。

念念不忘

作品簡介

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到大城市打工、創業。與父輩們進城“打工掙錢、回家蓋房”的目的不同,他們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期盼留在城市、成為城裡人。本片以紀實的手法,通過主人公——響水縣駐京流動黨總支書記鄒年年的視角,講述了他繼承和發揚父輩們的初心,示范帶領大家“為首都服務、為響水代言”,積極融入城市,為成為新北京人的夢想而奮斗的工作經歷和情感抒發。

相關新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征集活動啟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8日-11月22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25日-11月29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視頻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2月2日-12月6日)

(責編:喬業瓊、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