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展播

我们的扶贫日记

2020年01月10日08: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大量微视频作品,现将部分优秀微视频作品整理推荐,欢迎广大网友观看。

>>进入专题 观看更多优秀作品

我们的扶贫日记

作品简介

2016年5月,宝龙街道扶贫干部卢大荣踏上了扶贫之路,成为 一名驻村干部。通过明暗两条线交织展开,表现了卢大荣驻村三年间的工作内容、家人之间的感情羁绊,讲述了一名平凡党员扎根扶贫攻坚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帮助广东省海丰县联平村居民进行产业脱贫的故事,展现一名宝龙党员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创新、担当、进取、实干”的宝龙精神。

值不值得

作品简介

李健,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一名普通的高速公路收费班长。他长期投身公益,服务他人,贡献社会,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2018年1月20日13点20分左右,杭浦高速独山港西收费站进入匝道处一辆槽罐车翻车,驾驶室严重变形,罐内的液体开始泄露。当班的李健见状立即向监控中心报告,他不顾个人安危,只身一人前去救援,帮助司机脱困,并经过他的仔细搜寻,发现并与高速交警一起成功就出被困的一名小女孩。 近年来,先后获得平湖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世博安保先进个人”、“环沪护城河”安保先进个人、“平湖好人”称号。2018年9月,被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授予“万名好党员”光荣称号。

“我的党龄”——宫开贵

作品简介

讲述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宫开贵的故事。

初心如磐 绽放时代芳华

作品简介

近年来,湖北省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坚决执行“三个出来”,涌现出一批先进党员。

“初心”

作品简介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无所畏惧,拾级而上。有一种担当,让我们继往开来,梦想铮亮。更有一种信仰,让我们千锤百炼,铁铸成钢。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初心不改;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使命如一。

星火

作品简介

影片展现的是普通平凡的身边的人物故事,由莲华街道辖区内三位平凡党员代表来讲诉,他们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身影虽平凡亦闪光。

背影——东升西落

作品简介

许延林,是温州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二分公司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的“三无”驾驶员,安全行驶130万余公里。他乐于助人,用寄快件和走街访巷的方式将乘客失物完璧归赵,至今为止已送还两千多件失物;还曾是反扒勇士,为保护乘客财物挺身而出,协助警方破获了多个盗窃团伙。在2017年温州首条以公交司机名字命名的就是101许延林精品线,在他的带领下,101线荣获2018全国“工人先锋号”等19项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第四届“十佳助警市民”、温州市“最美司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作为党代表参加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家:有爱、有家,常回家看看

作品简介

桂柑,是温州市区空巢老人最集中的居民区之一,共有60岁以上老人2700多人。17年前的桂柑,是老旧小区空巢老人多、服务跟不上的一个缩影;17年前的柯建华,还只是一位平凡的社区工作人员;17年风云变幻,始终不变的是柯建华把社区当作“家”的理念和服务居民群众的初心。

空港先锋24小时:用初心和使命织就一面飘扬的旗帜

作品简介

坚守、感动、付出,在每一个24小时,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们不变的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是他们庄严的承诺。在深圳空港,一个个党员先锋岗,犹如一颗颗璀璨的启明星。因为信仰,他们默默付出,用初心和使命织就了一面飘扬的旗帜。《空港先锋24小时》选取了深圳机场集团10个党员先锋岗集体和个人,记录他们每天24小时,在各自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中绽放先锋光芒的故事,以此致敬每一位在空港一线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先锋岗党员。

念念不忘

作品简介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大城市打工、创业。与父辈们进城“打工挣钱、回家盖房”的目的不同,他们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期盼留在城市、成为城里人。本片以纪实的手法,通过主人公——响水县驻京流动党总支书记邹年年的视角,讲述了他继承和发扬父辈们的初心,示范带领大家“为首都服务、为响水代言”,积极融入城市,为成为新北京人的梦想而奋斗的工作经历和情感抒发。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启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8日-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14日-1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1日-2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0月28日-11月1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4日-11月10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18日-11月2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1月25日-11月29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视频作品一周展播(2019年12月2日-12月6日)

(责编:乔业琼、闫妍)